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工作部署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3-19 19:50:58 浏览:
 

3月18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15年工作部署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副处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校务督查组成员参加了大会。大会部署了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讲话中就切实做好2015年全年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段根良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代表学校党委部署了2015年党委主要工作。2015年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学校发展新目标,深化和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大学章程,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推动“四大工程”实施,破解“三大难题”,坚持解放思想,坚决狠抓落实,坚定必胜信念,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2015年党委主要工作共八大项17小项:一、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思想引领。1.抓好理论武装,统一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2.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着力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学校发展。3.认真总结”十二五”规划,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4.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学校综合改革。5.坚持依法治校,构建现代大学治理结构。三、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夯实事业基础。6.坚持重心下移,强化基层党建。7.贯彻“三严三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抓好人才队伍建设。8.坚持“引育并举”,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青年领军人才队伍建设。9.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五、坚持立德树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10.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11.统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六、深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工程,抓好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12.深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工程。13.着力做好新闻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七、持续改进作风,强化廉政建设。14.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改进作风。15.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维护大局稳定。16.重视统战群团工作,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17.巩固和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切实维护学校稳定安全。

校长高勇部署了2015年行政主要工作。2015年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把握学校发展新机遇,以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提高依法治校能力为重点,以增强办学活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内涵建设和条件建设,努力实现“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启动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力争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四大工程”,破解“三大难题”,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2015年行政主要工作共十大项23小项:一、强化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提高依法治校能力。1.全面启动编制“十三五”规划。2.加快推进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建设。二、优化学科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3.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4.不断优化学科结构。三、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6.积极推进专业调整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7.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8.加大高水平实验平台建设力度。四、注重协同创新,增强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9.深入推进“五+X”产学研协同创新工程。10.创新科研管理。五、深化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11.深化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12.加大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力度。六、强化管理引导,培养优良学风。13.加强教育管理和服务引导。14.培养优良学风。七、加大宣传优化结构,做好招生就业工作。15.确保本科招生工作圆满完成。16.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八、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保障能力。17.加强财务、审计和资产管理。18.加快信息化校园建设。19.加强校园基本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九、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扩大社会影响。20.加快国际化进程。21.加强校友会工作。十、着力改善民生,确保校园安全。22.扎实推进民生工程。23.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说,2015年是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第一年。是 “十二五”收官,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蓝图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加强依法治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可持续协调发展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刘江南就切实做好2015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党员干部带头,努力做到“向我看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二是要强化法治思维,以“良法推动善治”。要全面落实章程;当好合格的“关键少数”;用法治理念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三是要强化实干意识,确保任务“落实落地”。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四是要强化作风保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守好“底线红线”;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刘江南同时强调要做好稳定安全工作。最后他表示:2015年学校发展目标已明确,思路已理清,关键在行动、在实干。衷心希望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拓宽视野,凝心聚力,改进作风,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为早日把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高教强省和“三个陕西”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张琪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