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3-10 03:00:22 浏览:
 

3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线,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会议,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党政办、组织部、纪委和工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明确民主生活会方案。上学期末制定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并征得上级党组织同意确定了今年开学初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和议程。二是认真进行了会前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对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三是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去年年底党委要求对照整改方案开展逐项检查,截止目前,方案中确定的重点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确保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实地调研、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校领导深入师生员工和所分管部门所联系学院广泛听取和收集师生意见和建议;五是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负责同志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六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员校领导利用寒假时间,都认真撰写和修改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反思和查找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大会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坚持开门见山,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讨论制约学校发展和师生普遍反映的主要问题的解决方案。会上,刘江南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按照“四对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对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并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接下来,刘江南、高勇带头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段根良、李博飞、朱君强、黄翔、李鹏飞、樊增禄、田靖鹏等其他党员校领导本着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逐一了发言。整个过程认真、严肃、求真、务实,真正达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随后,会议对会前收集到的师生意见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思路,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等要求。

刘江南在民主生活会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会议的后续的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办公室要会同相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将此次整改方案进一步完善,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牵头领导负责制,限时进行整改,对具体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帐,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会上讨论明确的整改方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较大的问题,要重拳出击、专项整治;对发生在基层、根子上面的问题,要追本溯源、合力解决,切实为师生谋好福祉,为学校谋好发展,提高师生满意度。(通讯员:向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