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1-09 00:29:48 浏览:
 

2015年1月7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举行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校长高勇所做的我校2014年行政工作报告,听取了关于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同时与会教代会代表还对学校机关处室、直属单位2014年年度工作进行了评价。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做了总结讲话。

我校校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根良主持。

大会开始前的预备会议听取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雅慧所做的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变更情况的说明。

高勇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深化改革 注重内涵 突出特色 努力加快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2014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2014年校行政按照党委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 抢抓高等教育发展战略机遇期,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质量强化内涵为主线,以特色发展求突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迎接巡视诊断工作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四大工程”、破解“三大难题”,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取得较好成绩。高勇从11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14年的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深入推进“五+X”产学研协同创新工程,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坚持引进与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工作有新成绩;强化教育与管理,学风建设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有新成效;优化结构加大宣传,招生就业工作顺利完成;坚持开放式办学,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活跃;改善办学条件,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学校治校理教能力不断提升;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校园保持安全稳定。报告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15年计划重点推进的八项工作。2015年,我校将全面梳理“十二五”规划,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全力做好2015年招生工作;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合作;不断提高治校理教能力;持续做好民生工程。

会议听取了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殷永建所做的关于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及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同时,教代会代表对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进行2014年度工作评价。

刘江南在最后的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是充分发挥广大师生聪明才智,凝聚改革共识、汇集工作合力,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教代会作为现代大学管理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团结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提升行政管理、依法治校水平的有效形式。刘江南指出,2014年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有新成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新成绩;平安校园建设有新成效;大学文化建设工程有新提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他指出,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全校师生员工辛勤劳动的结晶,学校未来的改革发展还需大家继续共同努力。一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做好学校重点工作;二要积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切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三要认真总结“十二五”,科学谋划“十三五”。刘江南强调:各学院、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年末各项收尾工作,同时要及早谋划,统筹考虑全年工作,为2015年各项工作开好局打好基础。同时按照中省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有关工作。他指出,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要求,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师生,深入一线,关心困难师生工作、学习情况,做好年底走访慰问活动。刘江南还对寒假期间有关稳定安全工作和值班备勤提出了要求。他最后衷心希望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工能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锐意改革,积极进取,为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通讯员\张琪)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