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高教工委督导组到我校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5-27 18:16:21 浏览:
 

5月27日上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高明章为组长的省高教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莅临我校,就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党委副书记段根良、纪委书记朱君强,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段根良主持。

高明章在讲话中就省高教工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督导工作进行了介绍。高明章指出,本次阶段性督导主要是要摸清底子,在掌握高校党员和党组织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学习教育是否能做到“五个好”,即有好的工作方案、好的党课报告、好的支部工作安排、党员有好的个人安排、好的工作载体进行督导。他强调,高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特色和亮点,以支部和党员为重点,要摒弃形式主义,做到学以致用,抓住问题导向,统一思想,着力解决基层的学习教育效果和党员个人的思想问题,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刘江南代表党委从我校“两学一做”的具体举措、阶段性成果和目前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他说,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按照中省委要求,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把“两学一做”作为全年党建工作首要任务,结合学校实际,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和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经验和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联系实际,突出五个结合(与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完成年度中心工作及任务结合),把握党员经常性教育特点,制定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响应,抓早抓紧抓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初显成效。下一步,针对学习教育中出现的问题,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强化政治建设,把握特点推进“两学一做”;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和支部建设,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继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调动基层积极性,注重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加强平台和载体建设,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座谈会结束后,督导组一行翻阅查看了我校各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会议记录本、学习计划及党员学习心得体会记录本等材料,询问了我校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随机抽取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教师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实地走访。

同时,我校成立的4个内部督导组,对校内各级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督促检查。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