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庆“五一”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表彰座谈会

信息来源:【校工会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4-28 11:30:19 浏览: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庆“五一”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暨先进事迹交流座谈会。会上表彰了两学年来在学校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交流了基层岗位、一线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做法和体会。校长高勇、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段根良出席会议,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雅慧主持。

段根良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2015-2016学年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高勇、段根良为纺织与材料学院轻化工程系等9个先进集体和马一婷等21名先进个人分别颁发了奖牌、获奖证书,并与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合影留念。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郑长征、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袁燕、图书馆流通部靳萍作为先进集体代表,纺织与材料学院郭嫣、机电工程学院肖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惠亚玲、机关二胡新煜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交流了本单位和个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做法和经验,分享了自己从事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感悟和体会。

高勇认真倾听了获奖代表的发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建功立业活动的重要意义。我校从2012年起在广大教职工中开展了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全体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取得了突出成绩,呈现出活动持续时间长、参与人员范围广的特点,提升了师德和职业道德水平,实现了自我价值的升华,有力地推动了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要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教职工队伍。教职工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是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综合竞争力的探索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目前青年教师已占我校教师总数的一半以上,管理服务人员队伍也在不断年轻化。要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较高素质的中青年人才队伍,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校教职工投身“四个一流”建设的工作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使“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得到传承和张扬。高勇强调,全校教职工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把爱校之情、荣校之心、强校之志,化作创业、立业的实际行动,为即将进行的学科评估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王鸣媛)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