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4-21 12:56:25 浏览:
 

2016年4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刘江南、高勇、李博飞、黄翔、李鹏飞、樊增禄、田靖鹏,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部署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勇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在大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和讲话精神。

图书馆副馆长、图书馆党支部委员谷秀洁,思政部教师、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郭松,2016年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年度入围人物、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婷婷,全国自强之星、学生党员代表吴多多分别以支部委员与处级干部、教师支部书记与一线教师、学生支部书记与一线辅导员、学生党员等不同身份在大会上发言。他们的发言立足本职岗位,交流了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和深入推进的思路。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做了“两学一做”学习党课并对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他说: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在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中专门把“两学一做”作为全年党建工作首要任务,提前抓好学习热身,为“两学一做”打好思想基础;认真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为“两学一做”夯实组织基础。目前,我校的《“两学一做”方案》已经党委审议通过并印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刘江南就开展好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强化政治建设;二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注重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他同时强调: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是关键。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自审定方案、部署任务、推动落实。组织和纪检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搞好统筹协调,加强指导督促,确保学习不走过场。校领导和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教育,带头讲党课、听意见、抓整改,以实际行动传导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和压力。他希望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党章赋予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立足岗位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努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激情和干劲,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高勇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按照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会后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到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狠抓工作落实,把学习教育与学校综合改革、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及时制定本单位、本支部的具体方案,切实激发支部和党员活力。坚持“学”要带着问题学,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做”要针对问题改,在真改真干真成上见实效,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立足岗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张琪)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