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高校纪检监察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1-14 17:00:27 浏览:
 

2016年1月14日上午,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郝利生,我校校长高勇、省委高教纪工委副书记王立出席会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14所省属高校的纪委书记、我校党政办公室、国资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纪工委副书记张春校主持会议。

高勇代表学校致辞时对省委高教工委、纪工委领导和兄弟院校纪委书记来我校指导工作、交流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和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仅从经费上给予支持,还从行动上给予落实。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乎着学校的声誉,只有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抓好做好,才能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此次省高校纪检监察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必将对我校的党风廉政信息化建设工作起到进一步的推进作用。

王立对高校纪检监察综合信息平台前期和后续的建设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

第一批安装纪检监察综合信息平台进行试运行的四所院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我校纪委书记朱君强、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委书记张良弼、西安科技大学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殷屈娟、西安医学院纪委书记张兴邦分别就本校在使用纪检监察综合信息平台中的“采购监审系统平台”的运行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使用情况,谈了具体的认识和体会,并对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开发此软件的陕西联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纪检监察综合信息平台的开发和功能情况进行了解读说明。

会议对第二批10所院校安装运行纪检监察综合信息平台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郝利生最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推行纪检监察综合信息平台是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需要,该平台运用科技手段预防腐败,减少了人为干扰因素,规范了工作程序和权力运行,堵住了易发生问题的环节漏洞,避免了风险,可把纪检监察人员从繁重的具体事务中解脱出来,更好的聚焦主业,深化“三转”。他强调,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纪检监察综合信息平台的推进工作列入今年学校纪委的工作内容中,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抓好落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前移,打造新常态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

张春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建设,中、省纪委都有要求,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明确目的,取得共识,周密安排。结合各学校的实际,抓好此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王爱华)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