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4周年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6-30 16:16:04 浏览:
 

2015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是我党坚持从严治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之年,也是我校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了庆祝建党94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我校陆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迎七一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是表彰2014年度“五好党支部”。七一前,学校党委集中表彰、大力宣传一批在2014年“五好党支部”建设达标的党支部。希望受表彰的党支部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同时也希望全校基层党支部和党员职工,以先进为榜样,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召开纪念“七·一”座谈会。结合“五好党支部”表彰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校党委组织召开纪念“七·一”座谈会,交流“五好党支部”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交流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心得。营造弘扬先进、学习先进的校园氛围,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干部形象。

三是组织纪念建党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先后开展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以“重温党史,学习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仰”为主题,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著作,全面加深对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和优良传统的认识和了解,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党员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四是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宣誓活动。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纷纷举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通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开展“为什么入党、入党后怎么做”专题讨论,引导党员明职责、知荣辱,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党员们表示一定牢记党组织对自己的要求,不忘誓言,提高对党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不断进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展现大学生风采。

五是结合实际举办多种特色纪念活动。目前,校工会组织教职工摄影展,通过参展116幅作品歌颂党、歌颂祖国。各院(部)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在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具有特色的、党员喜爱的纪念建党主题活动,激励党员教职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爱岗敬业,凝心聚力,激励学生党员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立志求学成才报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的共同愿望而努力。

据悉,在本次纪念活动开展过程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充分认识到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了对纪念活动的组织领导,能够把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贯穿到纪念活动当中,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本单位和部门的纪念活动,动员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把开展纪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开展纪念活动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和教育效果,向建党94周年献礼。(通讯员:傅博娜)

\

七一前党组织与发展党员集体谈话

\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

新党员入党宣誓

\

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党课

\

庆七一摄影展海报

\

专题组织生活会-观看党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