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加强意识形态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5-21 23:57:51 浏览:
 

5月20日,我校召开了加强意识形态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在会上做了题为《总结经验 开拓创新 努力推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党委书记刘江南发表了关于我校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讲话。四个学院分党委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由校长高勇主持,我校科级以上干部、思政部全体教师、全体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分组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博飞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1年以来我校加强意识形态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加强意识形态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和措施。2011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后,我校加强意识形态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宣传思想工作的氛围更加浓厚;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与思想武装取得新进展;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呈现出新气象;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工程为主线,校园文化活动成果显著;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量不断壮大。全校的加强意识形态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取得优异的成绩的同时,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按照意识形态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切实加强师德建设,强化课堂教学纪律,深化学风建设,着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创新新闻宣传工作载体,完善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制度,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开展工作。同时要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保障条件,完善工作机制和领导体制,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学生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江南在讲话中就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这项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摆在重要位置,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提出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办学治校实践中,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落实到办好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各项工作要求中。同时,要准确把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使工作适应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适应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常态,适应落实立德树人的新任务。刘江南最后说,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改进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加强意识形态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服装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志、思政部主任王志刚、机电学院分党委书记杨永革、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邢瑞芳、电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平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在意识形态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20日下午,大会分组进行了学习、讨论和交流,重点就我校网络宣传阵地建设、形势政策教育和哲学社会科学等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和论坛管理、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大学生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学生社团及活动管理等方面的方案进行了讨论。(通讯员:张琪)

相关视频:我校召开加强意识形态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