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年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3-14 13:55:48 浏览:
 

2016年3月11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召开新学年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工会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副处以上干部、校务督查组成员和教学督导团专家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朱君强主持。

党委副书记段根良代表校党委部署了2016年党委主要工作。段根良指出:2016年是我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今年学校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着力聚焦学校“十三五”发展新目标,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推进“四大工程”实施,坚持解放思想,坚决狠抓落实,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2016年,我校党委将围绕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思想引领;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工程,抓好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凝聚各方力量,保持校园和谐稳定等八大领域开展工作。段根良指出,党委今年要着重要做好以下工作:抓好理论武装,加强阵地建设;确保“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一章八制”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青年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大学文化工程建设,着力做好宣传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视工会、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切实维护学校稳定安全。

校长高勇部署了今年学校的行政重点工作。高勇指出:2016年是我校“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年。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2016年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各项目标,聚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四大工程”实施,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强化内涵,优化结构,突出特色,争创一流,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高勇指出,2016年我校行政工作将重点围绕深化综合改革,统筹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协同创新,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创新人事管理制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注重服务引导,培育优良学风;优化结构强化服务,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科学配置资源,强化发展保障;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提高开放办学层次水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确保校园安全等十大领域开展工作。高勇指出,行政工作还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积极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的各项准备;全面启动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认真做好学位点评估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加大高水平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创新科研管理体制;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全面改善师生工作和学习环境;完成年度本科招生任务;加强毕业生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与服务;加强财务、审计和国有资产管理;加快信息化校园建设进度;加强校园基本建设和后勤保障力度;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拓展校友会工作;持续做好民生工程;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本次会议部署的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尽快讨论并研究制定好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分解安排,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他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和转型期的关键之年,同时又适逢“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开局的关键节点。关键节点必须有关键之举、关键之为。从去年底以来,中央和省委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指引我国和我省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全省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今后5年的发展可以说至关重要,影响深远。这次教育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新措施,请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拿出具体可行举措和方案对接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针对新学年的工作,刘江南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开展“两学一做”凝聚学校改革发展正能量;重视和做好稳定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刘江南提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我校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要按照今年党委工作8大方面、18个要点和行政工作10大方面、23个要点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和深化综合改革工作,要加快“四个一流”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要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大创新性人才培养力度。同时,党中央2016年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使党员增强党性、岗位奉献;要持续改进作风,促使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最后,刘江南希望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 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张琪)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