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教师节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10 13:33:25 浏览:
 

9月9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1个教师节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会议表彰了2013-2014学年、2014-2015学年以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省级、校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做了经验交流。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代表学校向获得省级、校级先进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授、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高勇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段根良主持。校领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职能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勇宣读了关于对省级、校级教学名师、优秀校工会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8个表彰决定。两个学年来,我校涌现出了众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我校陕西省产业用纺织品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得“陕西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王俊勃等的教学成果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贺兴时、狄育慧获得第九届“陕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校工会获得2014年全省教育工会“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活动先进集体称号。思政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获得“陕西省教育工会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曹敏获得“陕西省教育工会五一巾帼标兵”称号;2013-2014、2014-2015学年,理学院等7个单位被评为我校“处级先进集体”;纺织学院办公室等19个科(室)被评为“先进科(室)”;郭晓玲等12人获得“师德先进个人”称号;谭艳君等35人获得“优秀教师”称号;杨建军等24人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王雪燕等8人获得第六届西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称号。王丽娟、郭松等人获得“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讲课评比”各奖项。

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来自纺织学院郭晓玲、理学院张英堂、机电学院金守峰、电信学院张晓丹、环化学院李红玑、管理学院杨小红、人文学院刘丽、理学院冯松、服装学院高爱香、思政部刘敏、党政办公室刘群力、档案馆赵文宏等12名获奖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同大家交流了工作方法与感悟。

刘江南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教育是民生之基。教育承载着千家万户的梦想和希望,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提出的人民“十大期盼”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更好的教育”。没有其他任何一种职业能像教师这样,在几乎所有人身上都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并对人类社会进步产生如此深远而广泛的影响。“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作为一个有32年教龄的教师,刘江南用“感谢、责任、期盼”三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期望。一是感谢:教师队伍是学校办学的第一资源,也是学校办学主体,没有广大教师就没有工程大学的今天。特别是近年来,在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学校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他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责任:教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希望广大教师一方面要牢记使命,甘立树人之志,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同时,赢得社会的尊重。另一方面要成为“火种”,点燃学生的梦想,时刻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三是期盼我校广大教师,一要铸高尚师德,担树人之责,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学生的心灵导师和行为示范,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治严谨之学,施仁者之爱,实施有温度的教育。同时,他要求学校各部门一定要想方设法为广大教师干事创业创造更好的环境,把尊师重教的各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最后刘江南代表学校祝广大教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安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通讯员:张琪)

附:1.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我校第31个教师节表彰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

2.师德先进个人代表纺织学院郭晓玲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3.师德先进个人代表理学院张英堂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4.优秀教师代表机电学院金守峰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5.优秀教师代表电信学院张晓丹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6.优秀教师代表环化学院李红玑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7.优秀教师代表管理学院杨小红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8.优秀教师代表人文学院刘丽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9.优秀教师代表理学院冯松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10.优秀教师代表服装学院高爱香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11.优秀教师代表思政部刘敏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12.先进工作者代表党政办公室刘群力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13.先进工作者代表档案馆赵文宏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

\

\

\

\

\

\

\